困境求生—被狗追怎麼辦?

我們所生活的文明世界中,讓人遇到任何困難時,尋求救援的方法非常多而且相當快速,假設今天你在街道上撞傷或摔傷等,不用多久就會有人或你自己,幫忙打119叫救護車。

即便如此,你還是有可能會遇到非常緊急的狀況,例如回家途中巧遇凶狠的流浪狗,或今天你一個人旅行,遠離城市,隻身前往深山中,或荒郊野外,當你遇到緊急狀況時,你找誰求救?偏偏這時你的手機毫無訊號,你該怎麼辦?

Men’s Fitness雜誌做了一個求生相關的專欄,設定許多特殊狀況,測試你能否做出正確的決定,並尋找相關專家為你做解答,以便解答大家的迷思。

[divide]

狀況:

你走在街上,迎面而來的是一隻齜牙裂嘴的凶狠流浪狗。

你是否....

A 舉高雙手,試圖讓你看起來更巨大。

B 定在原地不動。

C 想辦法逃跑。

D 用盡氣力對狗大聲喊叫。

 

最佳選擇:B(定在原地不動)

專家解釋:

這或許和你的直覺選擇不同,但實際上最好的作為就是沒有作為。「通常狗無來由的攻擊你,大部分是因為你不小心侵入他的領域。」臨床動物行為學家David Ryan(他的網站:dog-secrets.co.uk)表示。

「你最需要的就是站在原地別動,然後盡量忽略他,聽起來有點荒謬,不過確實是如此,如果狗堅持要攻擊你,想辦法找個堅固的東西擋在你們之間,或拿你能拿的到的東西回擊,除此之外,緩慢的朝旁邊移動,而且眼睛看著他直到你離開他的視線。」

大聲喊叫反而可能激怒他,而嘗試讓你看起來更巨大其實並沒有用。

 

最差選擇:C(想辦法逃跑)

專家解釋:

如果你是Usain Bolt(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保持者),那逃跑應該是可行的...「你不可能跑得贏狗。」David表示,「而且刺激狗進入追逐的情形下,會讓他覺得你更容易被他擊倒,如果你在途中跌倒,很可能引發狗最原始的本能,獵殺,這很可能讓你受到更大的傷害。」

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但可別忽略了他們的天性,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。

 

[divide]

請勿抄襲、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,違者必究,如需轉載、引用,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,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;
轉貼網址則不限,歡迎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