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出葛萊美—Bernie Williams

:「這個球打向中外野方向,中外野手還在退還在退…Bernie Williams魚躍式撲接,NICE PLAY!」

 

1991年是Bernie Williams初來乍到大蘋果的時刻,想不到這一待就是十餘年,除了紅土草皮,更歷經了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。

 

說Bernie Williams是個道道地地洋基人一點也不為過。從波多黎各來到美利堅以降都一直是紐約洋基隊的一員。當然職業球員的黃金時代也奉獻給了洋基隊,可惜地那正是洋基隊四大天王的年代。

 

基特、佩提特、波沙達、李維拉,一個個都是準名人堂級球員,想要在這些人的光芒之下獲得洋基球迷青睞著實非常困難。但是Bernie依舊扎實地固守他的外野防區,同時他也是一位優秀的打擊好手。幫助洋基達成三連霸、五年四冠的成就。拿下96年世界大賽MVP,金手套也拿過,打擊王的滋味也嘗過,更是明星賽的常客。

 

對於波多黎各來說更是國寶級球員,連兩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獲選代表國家隊出戰世界強權。生涯總計287支全壘打,超過1200分打點,穿著條紋球衣征戰超過兩千場,即便星度不及同期的四大天王,但相信Bernie會在洋基隊史上留下不小的篇章。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[divide]

從小熱愛音樂的Bernie Williams從未忘卻這份美好,2003年發表了個人第一張專輯。在美國有著大把鈔票去投資搞副業的職業球員大有人在,但多半都是一時之舉。Bernie Williams不一樣,如同他在中外野盡情奔馳揮灑汗水的真性情,在音樂天地裡Bernie依然讓人如癡如醉。

 

露出潔白牙齒,渾圓臉頰,質樸的笑容是他的招牌特色。在開始音樂之路上,這位洋基老臣,也承受了不少輿論壓力,這些都成了他在音樂道路上重要的動力。

 

因為成績下滑,又在音樂領域勞心勞力,對於人滿為患的邪惡帝國而言,走下坡又不專心在場內的Bernie Williams成了被開刀的對象。07年洋基隊始終不願意給這位戰功彪炳的老將一紙大聯盟合約,也讓這樁美洲友好的主雇之情不歡而散。

 

離開洋基隊的Bernie Williams,並沒有完全投入音樂世界,回到波多黎各依舊在棒球場上奔馳著。如同歌曲〈Just Another Day〉中的一段。

 

「I don't wanna say it I don't wanna find another way Make it through the day without you.」

 

我想不論是棒球或是音樂對於Bernie Williams來說都是難以割捨的美好。不管哪一個我都放不下。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[divide]

一直到2009年Bernie Williams才真正棄打從歌。音樂這條路可不是鬧著玩的,Bernie在同年度也獲得拉丁葛萊美獎最佳歌手的殊榮。在棒球場上該拿的獎幾乎都拿過了,音樂之路上也受到葛萊美獎肯定。Bernie Williams絕對是近代棒球史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樂曲家。

 

這個月24號洋基隊也將正式在新洋基主球場退役Bernie Williams的51號球衣,這是遲來的重要儀式,也讓這樁主雇情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[divide]

圖片來源:Zimbio

[divide]

請勿抄襲、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,違者必究,如需轉載、引用,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,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;
轉貼網址則不限,歡迎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