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評2015NBA東區冠軍賽

2014-15賽季即將進入尾聲。當全世界都在關注西區硬梆梆的組合時,別忘了80-90年代的東區才是籃球正統的血脈。這次來到東區冠軍賽的是「亞特蘭大老鷹」以及「克里夫蘭騎士」。

 

身為聯盟第一種子,面對擁有現代皇帝—雷霸龍的騎士隊,老鷹隊能否突圍?針對這個組合marc大致提幾個重點。

[divide]

當騎士擺出大陣容的時候老鷹會打得很辛苦。何謂大陣容,T.THOMPSON打四號,T.MOZGOV扛中鋒。我們都知道騎士兵強馬壯,即便少了凱文愛,依然能擺出頂級陣容。尤其大陣容對於老鷹隊來說格外不利。

 

老鷹隊的四號位是P.MILLSAP,從爵士時期開始P.MILLSAP不夠突出的身高,加上不夠嗆辣的爆發力,一直被歸為不三不四的球員(處在三、四號位尷尬地帶)。這幾年P.MILLSAP靠著後天努力,開發越來越多進攻手段,讓自己成了可三可四的選手。

 

但是劣勢不會自己消失,每當遇到標準的四號位,或是體能勁爆的三號位P.MILLSAP打來都會顯得十分乏力。很不幸,騎士隊剛剛好有著這兩樣法器(T.THOMPSON、LEBRON)。從第一戰11-3的命中率可以讀出P.MILLSAP的確打得很掙扎。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 

除了P.MILLSAP老鷹重要的內線非AL.HORFORD莫屬,但是當HORFORD對位MOZGOV肯定沒什麼好日子過。這位來自俄羅斯的軍閥,壯碩的身形在油漆區內總能予取予求。

早在FIBA世錦賽就打出身價,要不是之前在丹佛那個隊,他肯定會是媒體寵兒。HORFORD要想彌補內線的損失勢必得玩爆MOZGOV,但MOZGOV也不是小角色。對老鷹而言,內線會扛得很辛苦。

 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 

再來看看鋒線,別說我都不講老鷹的好。K.KORVER的高射砲絕對是當今數一數二的犀利,肯定能射翻騎士?你當J.R.SMITH這把神經刀是空氣嗎,第一戰J.R.SMITH已經用八顆三分球告訴全世界,不管我認不認真都是把不容小覷的神經刀。

別忘了騎士隊在開特力旁邊還有一位史詩級的射手M.MILLER,當然LBJ、公園阿伯都是擁有可觀外圍火力的鋒衛。想要一個打十個?K.KORVER別再被LBJ給輾過去亞特蘭大的子民們就應該偷笑了。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老鷹本季能夠高飛絕對不能忽略低調後衛J.TEAGUE,他肯定是最被低估的一號選手之一,近年也已經展現相當優秀的身手。不過他要對上的是全世界可怕的公園阿伯K.IRVING。

就算J.TEAGUE能夠入選夢幻隊,頂多也是打個靶子隊,但K.IRVING可是拿過世界盃冠軍的美國英雄。不能說J.TEAGUE不好,是K.IRVING太好。

圖片來源:ZIMBIO

圖片來源:Zimbio

 

第一戰打完,老鷹就傷了防守大將D.CARROLL。就算有D.CARROLL頂多也就看能限制LBJ到什麼程度,要是連D.CARROLL都不在了,我實在找不出亞特蘭大還有誰能夠擋得下雷霸龍。

 

更別說騎士隊還有回春的I.SHUMPERT,躺在替補席上還有K.PERKINS等善戰之將。

 

從西區已故的灰熊隊可以看見,一支打著團隊籃球的球隊,缺一環都要不得。要是沒人頂上絕對是水準之下的凡俗之作。面對兵強馬壯的騎士,要對付得傢伙已經不少隻,自己又遇上傷病問題,對於老鷹能否回歸久違得冠軍戰,目前情況很不樂觀。

[divide]

請勿抄襲、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,違者必究,如需轉載、引用,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,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;
轉貼網址則不限,歡迎分享!